2018年5月14日 星期一

一碗咖哩蔬菜麵 Vegetable curry noodles


我是家裡的長媳,先生家非常傳統,一直希望能趕快抱孫。而我們結婚十年卻還沒有小孩,可想而知我在婆家有多麼的“抬不起頭”。不過隨著歲月的累積(以及臉皮厚度的增加),這並不影響我的生存。

最近公公退休後第一次從苗栗回台北,婆婆也剛好忙於自己參加的排舞社團無法在家,用餐時間到了,公公也無法忍到婆婆回來才煮給他吃,就叫我隨便弄一碗麵給他吃就好。我就煮我平常最愛吃的咖哩蔬菜麵給他吃。於是就像平常一樣丟了些蕃茄,洋蔥,紅蘿蔔,菇類,及堅果下去熬湯,滾了再加蔬食咖哩塊(日本的愛思必金牌咖哩無動物成份)均勻攪散在鍋裡,最後再加高麗菜煮一會,湯底就完成了。再把另一鍋中煮熟的麵加進去即可。為了看相好一點,切了幾片素雞直插在碗旁邊(看起來像日本拉麵),最後撒點蔥花,一碗蔬食咖哩麵完成了。

原本想說無肉不歡的公公會不會吃不習慣,但也不好意思問,只看他把那一碗全吃光光。後來晚上要出門時,公公問了我幾點要出門,我以為有什麼事要幫忙,結果婆婆插嘴說公公覺得中午那碗麵太好吃,想再吃一次。哈哈哈,聽到這好有成就感,畢竟家裡人只有我是vegan,他們也無法想像不吃肉的菜要怎麼煮,更不用說會好吃。不過自此之後,公公也喜歡上我煮的素菜,漸漸的也不討厭我這個吃素的媳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mazing crispy fried tofu skin with ginger and soy sauce 好吃到驚人的薑燒豆皮

        As far as I remember, the best food I have ever eaten is white radish soup. I ate this in Shanghai WUJIE restaurant. It tasted so f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