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投資自己 Invest in yourself

Instead of showing your boobs, show people your brain.  Ellen DeGeneres 


說到學英文這件事以前唸書時當然是為了考試。大學時主動選修了國貿英文,上課時間還是在該死的週六早上,你一定以為我瘋了,其實因為其他課程並不怎麼感興趣所以成績也並不突出,考慮到往後就業的發展,於是選了這堂課。由於以前英文底子還不錯再加上將來就業馬上就能運用得到,於是非常認真學習 (緊握住最後一根稻草),所以也表現在成績上,也因此又更有興趣,記得在從小到大的就學期間我還是第ㄧ次主動坐到那大家鄙視的第一排


有段時間離職與先生住在內地期間,透過百度找到愛思英文學習網,因為有充足的時間以及沒有考試壓力,於是找了一篇富爸爸與窮爸爸原文版試試看,沒想到一試成主顧竟然養成每天看的習慣。回到台灣後上youtube,發現了更多有興趣的內容,尤其是如何激勵自己,如何愛自己,如何培養心智上的堅強等正向心理層面的探討與學習。找到的都是國外的youtubers ,於是邊看邊查單字,熟悉所有單字後開始邊跟著螢幕上的人唸,然後開靜音用自己的聲音對嘴唸。就這樣每天看一點,自己的心態也一點一點的改變。

不上班明明有很多事可作,有許多餐廳咖啡廳可以吃喝拍照,可以跟姊妹淘出國玩,為什麼想不開學語言。偶然一次看到TED演講,其中有位中年大叔說了ㄧ句話,如果每天花半小時在某個領域上,五年後你如果不是那個領域的專家,也會是非常熟知那個領域知識的人。於是我想每天光吃飯就不只半小時了,應該不難,就當作投資股票般投資自己。但五年後如果我這支股票漲了,餐廳咖啡廳ㄧ樣可以吃喝拍照,姊妹淘ㄧ樣可以出去玩,但我想我們對話內容絕對會不ㄧ樣,我也想看到不同版本的自己。

語言是溝通,學習知識的橋梁。不論你是髮型師商業人士還是廚師或網購等各行各業,都可以透過許多國外網站或書籍發現更多不同的髮型設計廚藝或好用又實惠的產品甚至是更多好玩的地點或住宿飯店等等。它是幫助你發展你的興趣或專業甚至是像我一樣找到困惑許久問題的解答。當你專注在從事你的熱情或興趣上,你會忘記周圍環境的雜音,而它們便無從影響到你。這也是擊敗負面情緒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mazing crispy fried tofu skin with ginger and soy sauce 好吃到驚人的薑燒豆皮

        As far as I remember, the best food I have ever eaten is white radish soup. I ate this in Shanghai WUJIE restaurant. It tasted so f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