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

感謝上天 Thank God always

以前回娘家,接近傍晚時間時,90歲奶奶都會來回家裡看看順便跟兩個雙胞胎小侄子玩,然後也常常提到以前跟爺爺去美國大峽谷玩的回憶。我也已經習慣幾乎每次回去都會看到奶奶,也聽到一樣的故事,因此也習以為常。

直到有天奶奶中風跌倒被送進醫院,大家基於安全及照顧考量,決定奶奶出院後送至長期照顧中心。也就是我以後回娘家不會再看見奶奶。我才驚覺到原來我習以為常的事竟然這麼珍貴。那大峽谷千篇一律的故事也再也無法在家裡聽見。那段時間我祈求上天讓奶奶中風趕快好,然後可以跟以前一樣回娘家吃飯跟侄子玩,但事情並沒有如願。我以後只能在長照中心看見她。也曾懷疑會不會因為被送至那裡,親戚忘了去看她,或91歲的奶奶會不會有適應新環境的問題等。還好每次去時都多少都有遇到叔叔姑姑們,讓她不會覺得孤單一人被丟到那裡。

後來輾轉聽到朋友述說周遭其他朋友的奶奶過世的消息,才想起要感恩,要盡量抽空去看她,珍惜每次見面的機會。我這才想起,當我在祈求上天時,祂早已經在幫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mazing crispy fried tofu skin with ginger and soy sauce 好吃到驚人的薑燒豆皮

        As far as I remember, the best food I have ever eaten is white radish soup. I ate this in Shanghai WUJIE restaurant. It tasted so f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