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不要怕付出 Serve the world

Use your life to serve the world, and you will find that it also serves you. --- Oprah Winfrey

以前我看電視上剛好介紹到國外的貴婦生活,生活在像城堡的大房子,穿得有氣質,以及氣派的傢具,再加上不需要工作,這肯定就是女人心中的天堂了。心中也不小心暗許希望可以過上這種貴婦般的生活。老天果然很重義氣的沒有忘記我的願望 (ask, and it shall be given to you) 。有一陣子陪老公至昆山,住的雖然不是城堡,但也媲美豪宅有自己的健身房跟大庭院,再加上不用上班,我簡直是中樂透了。於是開始往住家樓下的咖啡廳吃喝,享受寧靜的午茶時光接著再往第二家,第三家,下一家,最後發現並沒有想像中愜意反而有點奇怪


以前上班時,那一杯咖啡是一種瞬間的救贖是一種歸零後再出發前的勇氣 。同一杯咖啡現在卻沒有這麼多的感覺,它...只是一杯咖啡 雖然跟老公住在一起非常開心,但那是在老公上班前及下班後。曾經以為中間這段離天堂最近的時間,突然有點無趣。其實自律甚嚴的我每天仍會固定時間看英文,運動,整理家務,採買,煮菜等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也還沒有照顧小孩的壓力)。再加上發現世界上有將近7億人沒乾淨的飲用水喝,而我卻不須付出勞力就能三餐溫飽 。漸漸的我體會到努力付出後吃的飯是最好吃喝的咖啡是最好喝的。而且經由(體力或智力)付出不只鍛鍊自己的能力,也因為你的付出或服務讓其他人受惠就像作用力與反作用力一樣,最後這個惠也會回到你自己身上除了金錢薪水外,也許是身體健康,也許是成就感,快樂等等更是你存在的意義之一。所以不要怕付出服務他人你無私的服務他人,上天就會為你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Amazing crispy fried tofu skin with ginger and soy sauce 好吃到驚人的薑燒豆皮

        As far as I remember, the best food I have ever eaten is white radish soup. I ate this in Shanghai WUJIE restaurant. It tasted so fr...